保定新闻科教

全省14所学校观摩保定市民族学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2021-10-21 17:08: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田艳军、刘奥文、王金中)10月19日,由省民委、省教育厅主办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现场观摩活动在保定市民族学校举行,省市民族、教育系统相关负责人以及全省14所试点学校校长参加本次活动。

与会人员参观了学校的校园文化、班级文化,听取了学校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情况汇报,保定市民族学校作为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试点学校,紧紧围绕试点工作进行了积极探索。全体教师在多轮培训的基础上,深入思考,勇于创新,取得了丰硕成果。创作多篇反映学校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纪实文章并编写供学生阅读的课外读物。

学校邀请与会人员现场观看主题课展示,并作了经验交流。通过深挖教材,在语文、地理、政治等学科中挖掘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相关的元素,运用到课堂教学上,并通过开展学生自己讲述爱国历史故事等活动,让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根植每个学生心灵深处。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