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保定莲池区:延伸升级基层服务 方便群众就近办事

2021-10-21 17:16: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田艳军)近来,保定市莲池区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坚持人民至上服务理念,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围绕审批服务“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从服务设施、人员配备、工作机制等方面做到“五个统一”,全面提升乡镇街道综合服务中心建设,将个体工商户、小餐饮等高频服务事项赋权委托到乡镇街道办理,为方便辖区群众就近办事提供优质、高效、规范、便捷的服务,大大提高了企业群众办事体验感和满意度。

统一便民服务设施,为17个乡(镇)街道配备了办公电脑、打印机、高拍仪、便民座椅,便民服务箱、报刊取阅架等服务设施;统一招聘工作人员,新招聘38名事业编制人员,充实到一线,切实配齐配强基层政务服务骨干;统一工作制度,建立首问负责、限时办结、一次性告知、AB岗值守、行为规范、投诉举报、责任追究等制度;统一窗口设置,根据群众办事需求,共设置民生、卫健、涉军、城乡建设、市场准入、宣传咨询等6个服务窗口;统一服务流程,采取集中培训、跟班培训、定点联系、一线指导等方式,区、乡两级联动加强业务素质提升,实现全区无差别受理。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