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图片新闻

保定蠡县麻山药产业发展大会搭起庆丰收舞台

2021-10-22 16:42:38 来源:保定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蠡县蠡吾镇仉村的农户们正忙着采收麻山药,主播们在地头上为麻山药代言,到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周五新摄

“我们蠡县麻山药质地软糯、口感香甜……”10月21日,蠡县蠡吾镇仉村一派热火朝天的丰收景象,农户们忙着用铁锹将麻山药从土地里挖出、网络主播们各展风采直播带货、麻山药产业协会现场收购,热烈景象拉开蠡县麻山药产业发展大会的序幕。

此次麻山药产业发展大会由保定市农业农村局、蠡县人民政府和阿里巴巴集团共同主办,旨在搭建起群众庆丰收的舞台,让广大农民尽享收获的喜悦。

蠡县是我国麻山药栽培主产区,享有“中国山药之乡”的美誉,潴龙河两岸的沙质轻壤土培育出风味独特、食药俱佳的麻山药品种。麻山药种植面积保持在10万亩,总产量28万吨,产值19亿元。全县麻山药合作社378家,重点农业产业化企业超20家,同时带动周边多县种植麻山药,形成以蠡县为中心的面积达30万亩的全国最大的山药种植基地,带动农民人均纯收入超2万元。

该县充分发挥麻山药产业优势,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形式,围绕麻山药开展整合营销活动,通过网红明星直播带货等,让更多消费者认识并喜爱蠡县麻山药,使麻山药产品向高附加值转化升级。该县还健全产业链条,形成种植、农资供应、技术服务、收储加工、销售等链条较为完整的产业融合发展的特色主导产业。如今,毛条、光条、切片、麻山药粉、饮料、麻山药啤酒、麻山药白酒、罐头等麻山药鲜品、加工产品销往全国各地。(记者寇奇平 通讯员张旭宁)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