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高新区第四届创新创业大赛鸣金

2021-10-25 19:10:02 来源:保定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10月18日,高新区第四届创新创业大赛在保定·中关村创新中心降下帷幕。最终评审出大赛各奖项获奖队伍共76支,奖励资金总额336万元。

此次大赛面向全国科技创新企业,旨在更高层次、更深程度推进创新创业,挖掘、选拔、留住一批创新“好苗子”,丰富高新区产业格局,发展壮大实体经济,为建设高品质、现代化的新城区汇聚力量和智慧。

大赛在区内各孵化器、众创空间等单位的组织推荐下,共收到报名参赛项目228个,涵盖智能电网、智能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大健康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整体质量较高,多个项目来自中科院、清华大学、华北电力大学等高校院所,多项技术处于国内外领先水平。

经过初审、复审和决赛,嘉鹏再升科技(深圳)股份有限公司的“现场热再生机组及成套技术”、加拿大拓氪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智能实时监控系统vericare以及无接触式呼吸心跳检测”、中科清宇(北京)视觉科技有限公司的“虚拟世界构建·高仿真人工智能角色复原”等3个项目获得大赛一等奖。

决赛现场,高新区孵化器、投融资机构与参赛项目还进行了对接。 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周林伟说,对本届大赛优秀项目,高新区将加强后续指导服务,推动大赛成果转化,扶持项目孵化落地,为高新区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培育新的力量。

据资料,高新区2018年、2019年、2020年连续3年举办双创大赛,有31个获奖项目落户,有5家企业成功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16家企业认定为科技型中小企业,7家企业建有技术平台,拥有各类专利135项。一大批落地项目成为高新区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的新生力量。(记者周亚梅 通讯员张辉)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