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为民解忧 河北涞水县水利局破解缺水难题

2021-10-25 20:06: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赵冬红)结合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要求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巩固提升沙岭西主村供水保障水平,河北涞水县水利局主要领导挂帅,业务股室群策群力,切实破解沙岭西主村缺水难题,巩固提升饮水保障水平。

沙岭西村位于涞水县西部,太行深山区,由主村和凉水泉自然庄组成,全村共202户570人。由于主村地理位置和地质条件的特殊性,自上世纪90年代,该村曾先后打井10余次,大部分钻深达到200米以上,均以失败告终。主村居民2017年以前一直从6华里外的凉水泉自然庄拉水饮用,每逢雨雪天就吃水困难,且山高路滑、交通不便存在一定安全隐患,沙岭西主村饮水安全一度成为困扰镇村干部的难题。在主村打一眼深水井,吃上安全方便的饮用水是该村干部群众多年以来的夙愿。

2021年5月,河北省地勘院专家进驻沙岭西主村,经过两天连续工作,不断扩大勘测范围,多次论证,最终得出结论:沙岭西主村3队附近点位具备成井条件。井深约400米,预计每小时出水量10立方米。

2021年10月,钻井队开赴沙岭西主村展开施工。经过近两周不懈努力,最终成井钻深510米,每小时出水量10立方米,完全满足主村村民饮水需求,彻底解决了该村历史上缺水、借水问题。

责任编辑:刘东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