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河北蠡县提升政府服务水平推进项目建设落地生根

2021-10-26 11:19: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旭宁、董泽鹏)10月23日,位于蠡县经济开发区讯飞幻境蠡县智能工厂项目工人们正在紧张有序施工,这个项目是9月上旬签约,10月份已全面启动车间与办公室装修,现已建成讯飞幻境展厅,预计年底试运营;同时,立讯精密工业有限公司二期项目、蠡县英利新能源有限公司年产4GW智能制造高效组件建设项目也正在施工建设中。

今年以来,蠡县围绕“三区一基地”产业定位,秉持“项目为王”发展理念,大力开展园区项目建设百日攻坚战,全力招商引资,狠抓项目建设,在项目审批、招商引资、盘活土地快上项目上成效显著。

该县在审批服务上提效能,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建立开发区重点工作双周调度会、主任办公会制度,新落地重点项目科级分包,全生命周期跟踪服务。加大开发区放权赋能,承接77项审批权限,7月份在全市率先建成了开发区审批服务大厅,实现开发区项目审批服务一站式区内办理,截至目前,办理了营业执照、项目备案、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食品经营许可证、环评批复等审批事项80余项,提升审批效率、招商引资见成效。

同时,该县健全“四级联动”招商体系,建立项目信息库,与发改、商务、工信等部门及各乡镇信息共享,充分发挥本土企业家招商引资主力军作用,梳理、联络蠡县在外知名人士、商会,与专业招商运营公司合作招商。瞄准“四个靶向”精准出击。以承接北京项目疏解、广深产业转移为主要方向,以引导本地优质企业升级入园为重要补充,以生物健康、汽车电子为主导产业,以“紫薇山”“立讯”等企业为链主,做好产业链招商。

蠡县县委、县政府结合发展实际和产业转型需要,淘汰落后产能,盘活土地用量,积极引导新型项目,围绕项目建设和产业发展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并取得了良好效果,在构架了“一核四驱”产业布局的基础上,该县利用企业闲置土地、厂房招商,既达到了土地集约利用的目的,又化解了新项目土地要素制约难题,进行了有益的尝试和探索。引入了英利、天泉管业、讯飞幻境、立讯二期、众和鼎盛、泰炜及创智中心车间、鱼水情缘等项目。经济开发区已初步形成“电子科技、装备制造、食药、新能源、纺织”的发展格局。

责任编辑:张雪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