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顺平县九项措施促工业项目审批增速

2021-10-26 17:03: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邸政局)近日,顺平县行政审批局为保定德威电工材料、保定毓嘉泵业制造、保定宇顺智能科技、河北卓畅管业、河北金严新型材料、河北福世特金属科技等一批入园项目完成了“策划生成”,标志着顺平县的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有了重大突破,改革走向纵深。

据了解,顺平县经过充分调研论证,结合文件精神,于2021年9月出台《工业项目审批增速提效九项措施》,为实现工业项目极简申报,快速落地提供了政策依据和制度支撑。

《九项措施》涵盖了工业项目审批全流程。一是针对不同项目,量身定做“政策包”;二是全部在政务服务中心工改专区办理。审批事项未划入审批局的部门和市政公用单位(供水、排水、供电、燃气、热力、通信等)事项一律纳入专区;三是全部在“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办理,由综合受理窗口统一接件,规范调度;四是实行项目策划生成,工改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别提出建设条件和建设要求,为项目成熟落地打好基础;五是实行区域评估成果运用。应用开发区已完成的7类评估成果,单体项目不再重复出具评估报告;六是压减审批时限。根据自愿,项目单位按照部门提出的建设条件进行规划设计方案编制,通过技术审查后进行施工图设计。项目签订建设用地出让合同后即可进行审批;七是对规定的验收事项实行联合验收,一次收件,内部流转,同步办理;八是深化“多测合一”。将用地、规划、施工、验收、不动产登记等阶段的同类测绘业务整合为一个测绘事项,委托一家测绘单位承担;九是实行告知承诺制。公布实行告知承诺制事项清单,申请方自愿作出承诺,审批部门直接作出审批决定。

《九项措施》的实施将原来的审批类、核准类、备案类项目从立项到取得施工证已分别压缩的39、33、31个工作日进一步压缩至20个工作日以内,极大地提高了审批效率。下一步,顺平县将按照如上措施针对所有的工业项目进行全流程网上审批。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