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保定唐县行政审批局 “四个一”模式助力政务服务保障

2021-10-27 15:53: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范雨欣)近日,保定市唐县行政审批局结合自身实际推出“四个一”模式,强化探索创新,深化“放管服”改革,充分发挥审批服务职能作用,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升行政效能。

据悉,“四个一”模式即成立一个工作领导小组,提供一套便捷服务模式,创新一套高效审批机制,打造一支一流政务服务队伍。

成立一个工作领导小组。以加大服务招商引资工作力度为目标,切实加强对服务招商引资工作的领导,成立唐县行政审批局服务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对招商引资项目统筹谋划,优化发展环境,保障投资者的合法权益,营造亲商、重商、尊商、爱商的浓厚氛围。

提供一套便捷服务模式。精简审批环节,深化行政许可事项标准化,严格调整程序进行动态调整,实现“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进一步压减行政许可事项审批时限、压减申请材料,提升行政许可事项标准化工作质量。

创新一套高效审批机制。以全县招商引资项目为重点,以实现项目单位办事“一次办好”为目标,深入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全面推行帮办代办,积极打造市场准入环境更便利、投资建设环境更高效、政务服务环境更优质的一流审批服务环境。

打造一支一流政务服务队伍。着力强化工作人员的服务意识、责任意识和廉政意识,严肃查处不作为、慢作为和乱作为行为,坚决查处“吃拿卡要”,及时掌握真实的服务情况和企业满意度,发现问题及时改进,从源头上解决企业、群众办事堵点、痛点、难点问题,让廉洁审批、阳光服务成为常态。

责任编辑:毛雨禾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