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国网保定供电公司全力做好今冬明春供电保障服务

2021-10-27 17:28: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庞龙光、韦思佳、孔祥麟)“大家请放心,我们这次采用的是不停电作业方式对电力设备进行检修,不会影响到居民正常生活用电和取暖。”10月25日,在保定顺平县水木清华小区周围,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现场工作负责人向围观群众解释道。

10月17日,国网涿州市供电公司开展冬季供暖配电线路改造工程。付建明摄

进入10月份,冷空气不断发力,保定气温持续走低,骤降的气温让人们猝不及防。国庆节以来,保定电网迎来了冬季用电高峰和寒冷天气的双重考验,10月20日最大负荷达到478.7万千瓦,同比去年增长11.2%。冬季采暖负荷已提前出现。

国网保定供电公司提前部署,精心谋划,聚力保安全、保供电、保民生、保重点,准确把握“供电+供暖”职责定位,全力以赴服务保暖保供大局,坚决打赢度冬供暖保卫战。该公司成立以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应急保供工作领导小组,组建7×24小时多专业融合的应急保供工作专班,启动市、县两级供电公司保供电应急值班,充分考虑电网重点建设改造任务、工矿企业冬季环保错峰生产、疫情防控形势等对电网安全运行的影响,科学安排电网运行方式,编制迎峰度冬、应急保供工作方案,组织开展应急演练。

10月21日,国网定州市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走进蔡庄子村来宝农业合作社,向客户宣传安全用电知识。石伟东摄

为保障电网冬季安全稳定运行,国网保定供电公司及时对所辖区域输、变、配电线路设备进行全面“体检”,开展输变电设备隐患排查治理,圆满完成127项变电站秋季检修工作,做到保供暖设备巡检排查无死角;巡视配电线路316条次,处理缺陷132项,清理配网线下树障6928棵。在“把脉问诊”确保电力设备健康上岗的同时,该公司按照“分级储备、重点部署、统筹调配”的原则定量配置应急抢修物资,建立23类、84项物资清单并实现全市统一调配;组建应急抢修队伍,合理增设抢修布点112个,累计抢修布点385个,有效缩短抢修距离和时长,并主动提供应急发电服务,做到应急“人员、设备、物资、预案、措施”五到位。

10月18日,国网定兴县供电公司为东引小学架设取暖变压器。刘杰摄影

同时,国网保定供电公司强化与气象部门专业联动,紧盯低温寒潮、雨雪冰冻、春节返乡等重点时段,时刻关注天气变化和重要客户设备运行情况,与重要客户建立“一对一”服务机制,按照“先复电、后抢修”原则,优先通过应急发电及临时搭接方式,保障居民生活用电。在“党建+保供暖”活动中,该公司组织党员服务队对学校、养老院以及热力、燃气公司等重点客户进行“地毯式”摸排走访,详细了解客户用电诉求,排查用电安全隐患,宣传冬季安全用电常识,张贴快速服务抢修电话标识,对于特殊客户实施差异化服务,为高龄老人、行动不便人士提供上门服务。

据预测,今冬保定电网最大负荷将达到750万千瓦,与往年同期相比略有上浮,预计会出现在12月中下旬至次年1月。


责任编辑:王春红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