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河北涞水:全力保障冬季取暖用电安全

2021-10-29 16:29: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刘新华、张宏伟、程卫民)“大姐,冬季用电量大,一定要注意安全,取暖设备长时间闲置一定要仔细检查。”10月27日,河北省保定市涞水县供电公司员工到西武泉村民家中走访,帮助排查家中用电设备隐患。

随着气温陡降,电网负荷迅速攀升。为全面消除居民用电设备运行隐患,合力构建安全可靠的用电环境,涞水县供电公司组织多支服务队对重点用户开展集中走访活动。

该公司以线路和台区为单位,对用户进行分组走访,并制订了明确的时间节点,按照“一户一档”的要求建立统一、详细的用户台账,逐户分析危险点和注意事项。走访过程中,走访人员认真检查用户家中线路设备情况,对存在隐患的进户线路及时整改。同时,积极向用户推广台区经理微信群、发放便民联系卡,畅通故障报修和用电报装渠道;积极宣传冬季用电注意事项,了解用户用电需求和存在困难,有针对性的逐一记录并予以解决,确保入户走访工作做深、做细、做实。

此外,该公司加大线路巡视力度和值班力度,提升故障预防和处置能力,严格抢修时限、尽力缩短停电时间。并对大负荷、多用户线路施行重点监测和预警机制,对可能出现重过载现象的配变提前制定增容和线路切改方案,超前应对冬季高峰负荷,全力保障线路供电可靠,让这个冬天“屋里更暖,天空更蓝”。



责任编辑:郑晓娟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