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阜平警方侦破一起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案

2021-11-03 10:14: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近日,阜平县公安局经缜密侦查,破获一起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案,犯罪嫌疑人盛某被抓获。

2021年8月8日,阜平县平阳镇居民陈某因网上购物被诈骗10000余元。案发后,县局反诈中心民警通过工作发现涉案资金流入衡水市盛某的银行卡内,随即赶赴当地展开进一步调查,后于9月28日将犯罪嫌疑人盛某抓获。经查,2021年8月至9月,犯罪嫌疑人盛某为获取经济利益,先后办理了3张银行卡,并以每张卡2000余元的价格出售给他人,3张银行卡均被不法分子用于电信诈骗,涉案金额共计300余万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盛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警方提醒:非法出售、出租、出借银行账户(卡)、电话卡的行为均涉嫌违法犯罪,如果将银行卡、电话卡提供给他人用于信息网络等犯罪活动,持卡人将承担相应的刑事责任,因此切莫因贪小便宜而吃大亏。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