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阜平警方成功打掉一“跑分”犯罪团伙

2021-11-03 10:20: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燕赵—砺剑铸盾2021”专项行动中,阜平县公安局持续加大电信网络诈骗防范打击力度,于近日成功打掉一“跑分”洗钱犯罪团伙,抓获涉案犯罪嫌疑人3名。

2021年10月1日,阜平县城南庄镇居民赵某在网上贷款时被骗36000余元。案发后,县局反诈中心民警立即展开调查,通过多方工作发现重庆籍谭某的银行卡涉案,遂立即赶赴当地查找谭某线索。10月12日,办案民警在重庆市一旅馆内将犯罪嫌疑人谭某抓获。经讯问,谭某如实供述2021年9月底,其经本地胡某、冯某介绍,携带自己的银行卡和身份证到广东东莞一出租房内,将银行卡提供给洗钱团伙进行洗钱,而受害人赵某被骗的钱款便流入其银行卡内,后又转出到其他银行卡,谭某从中获利1000余元。10月18日,办案民警经缜密侦查确定了谭某上线胡某、冯某的身份信息及活动区域,后再次赶赴重庆实施抓捕,后于10月19日在当地一小区内将两名犯罪嫌疑人抓获,二人对其介绍谭某去广东参与洗钱的犯罪事实均供认不讳。

目前,上述3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犯罪所得收益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警方提示:所谓“跑分”,是利用银行账户或支付账户帮助不法分子转移资金,从中赚取佣金,致使大量涉诈资金流向境外。广大群众切勿因眼前小利而出售、出借个人银行账户,一旦被不法分子用于诈骗、网络赌博或其他违法犯罪,不仅自己会成为犯罪“帮凶”,被依法追究法律责任,也可能导致其他人的血汗钱、养老钱付诸东流,造成不可挽回的财产损失。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