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政务发布

闫继红出席古城保护利用项目调度会

2021-11-04 11:20:25 来源:保定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闫继红出席古城保护利用项目调度会

统筹“五个关系”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古城保护利用开发

11月3日,河北保定市召开古城保护利用项目调度会,全面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市两会精神,研究部署加快推进古城保护利用开发有关事宜。市长闫继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闫继红听取古城保护利用项目整体改造提升、环境综合整治、基础设施改造等相关情况汇报,对工作进展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肯定。她指出,加强古城保护利用开发,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护历史文化遗产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古城保护利用开发工作。

闫继红强调,要统筹好局部和整体的关系。积极对接国内高水平规划设计团队,聚焦再造一个新保定内涵要求,谋划好功能定位、产业生态、文化品牌、形象风貌等核心要素,以西大街整体改造为突破,扮靓城市新颜值。要统筹好保护与开发的关系。充分挖掘和利用好古城文化资源,全面梳理需要保护的建筑设施,积极谋划产业和业态布局,真正让文物活起来、让生活慢下来、让心情静下来,让古城成为有思念、有味道、有故事,充满烟火气,主客共享的休闲空间。要统筹好建设与管理的关系。持续加强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和硬件设施建设,规范经营秩序,强化执法管理,努力提升城市建管水平,让人民群众在城市生活得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要统筹好当前与长远的关系。强化系统规划提升,确保基础设施、市政管网等长期稳定运行,以品质区域全面展现城市新颜值。要统筹好质量与进度的关系。以对古城记忆保护负责、对品质生活之城建设负责、对保定未来发展负责的精神,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工作,确保各项工程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

市领导张贵宝、王月衡参加会议并讲意见。(记者刘澜 见习记者刘宁、卢雪竹)

责任编辑:王学峰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