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图片新闻

国网保定供电公司全力应对首轮雨雪大风恶劣天气

2021-11-07 13:51: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11月7日凌晨30分,国网阜平县供电公司员工顶风冒雪对供电线路查找故障点。 刘玉伟摄

河北新闻网11月7日讯(通讯员庞龙光、孔祥麟)“咱们加把劲儿早点找到故障原因,这么大的风雪,不能让老百姓受冻。”11月7日凌晨一点钟,正在阜平县10千伏史家寨513线路查找故障原因的国网阜平县供电公司员工张立江向身后的同事喊道。

当人们沉浸在冬天第一场雪的浪漫时,电力人却正在顶风冒雪保障供电,守护千家万户的温暖和光明。11月7日立冬当天凌晨,今年入冬以来最强寒潮天气如约来袭。此次寒潮影响范围广、降温剧烈、气温低、雨雪强,国网保定供电公司提前发布寒潮黄色预警,第一时间启动异常天气应急响应,全力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可靠供电。

11月6日晚十点,国网高碑店市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对线路故障开展紧急抢修,在寒风大雪下奋战两个小时后恢复供电。刘海明摄

国网保定供电公司于11月6日21时启动市县两级供电公司应急指挥中心,全面做好安全生产值班及应急抢修准备,随时处置突发事件和紧急情况;启动雄安(保定)应急中心,驻守应急队伍提前做好发电车、发电机组、照明等应急设备工况检查以及车辆防冻防滑措施,确保配置到位、随时可用。该公司统一调配人员物资车辆,现场巡视结合远程可视化装置开展电力设备特巡和隐患排查,及时消除各类缺陷隐患;对220千伏白石山变电站、黄岸变电站等14座重要变电站恢复有人值守,输电专业人员提前入驻涞源、紫荆关等30个覆冰观测点,确保恶劣天气期间设备稳定运行。各级领导带队坚守,靠前指挥, 87支抢修队伍共1150余人、197辆应急车辆分赴各个抢修现场。

11月7日,国网涞水县供电公司员工冒雪对东皇甫村内台区出现电缆故障进行抢修。张宏伟摄

伴随着雨雪冰冻天气来袭,220千伏白石山变电站的融冰装置启动。据国网保定供电公司设备部主任郭猛介绍,融冰装置主要包括融冰变压器、融冰室等设备,具备多种融冰方式,能够对白石山变电站现有220千伏和110千伏出线线路进行融冰作业,使区域电网抵御雨雪冰冻灾害的能力显著提高,为保定西北部山区电网安全运行提供了保障。“就在寒潮来临之前,我们已经组织了多专业联合应急队伍到白石山变电站开展融冰演练。”

11月7日,国网涿州市供电公司员工冒雪巡视线路。 付建明摄

据介绍,目前进入冬季供暖期已近一周,国网保定供电公司重点做好集中供暖供热锅炉房、医院学校养老院等6类供暖客户供电服务保障,及时了解掌握重要客户用电情况,发生供用电异常或停电故障时,第一时间赶赴客户现场,协助开展故障处置和应急保障工作;主动提供技术支持,从专业角度及时帮助客户解决在供电电源、受电设施、自备应急电源、UPS不间断电源、运行管理和备品备件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该公司纪检部门也将保供暖、保供电作为政治监督重要任务,督促相关单位树牢“保供无小事”的理念,全力保障民生用电。

责任编辑:郭宏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