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社会

国网安国市供电公司:交叉互查强作风 协同监督成合力

2021-11-09 10:24: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杨彦明)近日,国网安国市供电公司纪委与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开展了纪委监督共建活动。这是两地公司纪委为推进纪检监督,创新工作思路,采取跨区域联合开展监督工作采取的新举措。

为解决县级供电公司纪检人员少,力量薄弱,开展内部监督中有存在监督深度不够、问责不精准的问题,两公司纪委于今年9月份共同携手,建立协同监督检查机制,整合双方纪检人员力量,共同制定了协同监督检查实施方案。每月由双方公司纪委书记确定交叉互查时间,前期由双方公司党委党建部牵头监督营造氛围、中期打造包含公司各专业的专项检查组、后期形成“三不一直”暗查督导组。监督检查坚持严格以省、市公司三全监督体系建设为标准,以“三清单、双督导、一评价”为载体,持续推动专业+纪检双重督导,针对双方公司重点领域、关键领域的问题进行深入挖掘,切实形成监督合力。

根据省市公司关于组织开展作风纪律监督检查的通知要求,联合检查组每月对双方公司机关及所属供电所开展一次监督检查,突出政治监督站位,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优化营商环境、整治群众身边“微腐败”以及供电质量、劳动纪律、服务态度、业扩报装流程、车辆管理、工器具管理等方面工作进行了全方位督查。检查采取“四不两直”方式,直接深入各职能部室、供电所和基层班组,深挖细查各类违规违纪问题线索和顶风违纪行为。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下发了纪检检查建议书,责令被检查方限时完成整改,被检查单位按时完成整改工作,经复核后予以销号。

下一步,两地公司纪委将紧扣省市公司安排的工作部署和主要任务,继续围绕重点领域、热点难点集中的领域开展专项检查,找到经营管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全面推动供电所“三全”监督体系建设,构建事前防范、事中监督、事后处置并重的长效机制,以更为扎实、更加进取、更有作为的作风和精神状态,高质量完成全年任务,为建设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作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