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科教

保定电力职业技术学院:打好消防“组合拳”,筑牢安全防护网

2021-11-09 15:17: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11月9日讯(通讯员刘红斌)今天,保定电力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开展“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全国消防安全日专题宣传,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落实安全责任。

活动期间,该院安监保卫部门编制印发了专题宣传单,介绍宣传消防知识和安全措施;并组织各部门安全管理员,对公共场所、重点部位、重要岗位进行了消防安全隐患专项排查。同时,该院各部门还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十不准”学习讨论,各班级举办消防安全主题班会,优秀班会案例在“青电途”公众号展播。

据了解,今年以来,保定电院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创新实施系列消防安全工作举措。

深化安全网格管理功能,将梳理的249项安全风险点及289条风险管控措施落实到457个安全网格区域内,实现安全网格管理从单一的安全隐患排查模式向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的双控模式转变;修订安全责任清单604条,建立重点场所风险管控卡,明确责任人,拧紧知责、履责、督责、问责的责任链条;制定14 项重点工作(场所)安全检查标准,使安全检查真正做到统一、规范、有针对性,克服安全检查流于形式的问题。

开展消防设备设施状态评估,并依照评估意见全部完成整改,更换消防水带530条、新增烟雾报警680个,维修防火卷帘门120个,安装水位采集终端3套,监测高位水箱及消防水池变化,持续提升物防技防水平;制定年度应急演练计划,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教育和疏散逃生演练活动,切实增强全员应急处置能力。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