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科教

河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红色微电台展现鲜活党史

2021-11-09 15:19: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艳)打破“会议式”、“课堂式”集中学习模式,抓住碎片化时间,把党课学习变成“由耳入脑,由脑入心”。河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不断探索新时代红色文化铸魂育人的新思路、新方法、新途径,积极探索以“引领青春航向、构筑青春堡垒、创新青春模式、回应青春诉求、释放青春能量、推进青春接力”为主要内容的青春党建工作模式,发挥当代青年大学生的活力,创办“青春智工·党团之声”微电台,将红色之声送到师生耳朵里、心田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青春智工·党团之声”微电台每周推送一期节目,以音频节目为主,视频节目为辅,每期节目3到5分钟,通过系部微信公众号和抖音公众号进行推送。以声波形式传递党的声音,改变了党课的空间和时间限制。现在的社会信息发达、生活速度加快,传播速度快、信息简单化的碎片阅读和碎片信息更容易被年轻人接受。针对这一现象,该校考虑到声波这一传播形式,时间自由、空间广泛,只要录好党课,通过微信公众号传播,师生们可以自由选择收听时间。同时为了让党课更加生动抓人心,每节课时间控制在几分钟内,大学生不管是在教室、宿舍、食堂,或者放假在家,还是在吃饭时、临睡前、自由活动时,随时随地都可以打开手机听一节党课。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