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科教

助力教育高质量发展 河北保定开展“学名师 访名校”活动

2021-11-09 17:03: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深入17所“名校” 对话309名“名师”

保定市扎实开展“学名师 访名校”活动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李连成 通讯员赵昱)安国市实验中学教师宋玲会坚持国际视野、家国情怀的教学理念,做让学生喜欢的语文老师;顺平县二中教师王云霄发挥汉语言文学专业特长,完成市级重点课题《农村初中语文阅读有效性研究》;高阳县将学生手机纳入日常管理,学校设置固定电话,方便学生与家长沟通......自9月1日至10月30日,保定市教育系统统一开展“学名师 访名校”活动,总结先进教育理念、教学方法,助推全市教育质量快速提升。

保定市教育局分管局领导分别带队,分组深入各县(市、区)。每到一处,第一时间召开由名师、名校长、学校中层及教师代表参加的座谈会,探讨学校发展规划、育人文化、课程教学、教师发展、内部管理等相关议题,了解学校办学中存在的困难和需求,总结教师发展需求和成长规律。

与此同时,调研组深入课堂,听取推荐课、推门课,进行研课、问卷调查,掌握名师的政治素养、师德表现、教学理念、教学能力、学术水平,摸排教师和学生的沟通方式和效果,探究更适宜学生的教学方式。

调研组还深入困难名师家庭,了解名师需求,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确保其安心从教、乐心从教;走访学生家庭、召开家长座谈会,问询家长对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良好结合、相辅相成的需求。

两个月时间,保定市教育局调研组深入17所“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先进单位”,与52名“名校长”、309名“名师”面对面座谈交流......“学名师 访名校”活动的扎实开展,发挥“名师”“名校”“名校长”示范引领及辐射带动作用,在全市营造“学名师、访名校,求进取、争先进”良好氛围,助力保定教育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赵耀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