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保定唐县行政审批局推动“信易+”场景落地

2021-11-15 11:33: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范雨欣)近日,河北保定市唐县行政审批局依托个人诚信系统,跨地区、跨部门、跨领域推出“信易+”场景应用,把在医疗、旅行、文化、行政审批等领域的一系列以信用为基础的便民利企举措,应用到企业经营管理和百姓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

“信易+医疗”推出特色信用诊疗服务。打造“信用就医”便民服务模式,通过“信易医”场景,将市民信用与就医服务相融合,拓展就医守信激励措施,营造优良就医信用环境,让诚信主体获取更多就医便利,提升诚信主体获得感。

“信易+文旅”营造信用有价社会氛围。推出“信易阅”“信易游”项目,联合唐县图书馆和唐县全胜峡景区,对符合条件的诚信对象提供免押金租书、免费借阅、免门票游景区等服务,为守信个人提供借阅和旅行便利。

“信易+行政审批”创新便民利企政务举措。实施“信易批”信用承诺制,对符合条件的守信主体优先提供全程免费帮办代办服务,在申报材料不齐备,但其书面承诺在规定期限内补齐,可先行受理,优先享受“容缺受理”“容缺审批”等便捷服务,为守信主体节约办理时间成本。

据介绍,“信易+”应用场景落地让“诚信有价值、信用可变现”成为现实。这种社会共同参与的守信联合激励机制的构建,为唐县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和创新社会治理提供了创新思路,形成了有效手段。

责任编辑:宋苗苗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