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河北农大农学院举办第一届丰收游园会

2021-11-15 17:19: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胡海涛、李琳)近日,河北农业大学农学院举办第一届“庆丰收感党恩 弘文化育新人”丰收节系列活动之丰收游园会,科技强农新成果、产业新成就和乡村振兴新面貌的农作物种子及衍生品展览吸引了众多师生参观品鉴。

游园会的现场分为农情“棉棉”棉花展区,含情“麦麦”小麦展区,“玉”你相遇玉米展区,好事“花”生花生展区,心动神“药”中药展区,喜结“粮”缘杂粮展区,结“草”衔环草坪展区、粮食丰产工程科研成果及农作物衍生品等九个专属展区。

各展区陈列的产品源头均出自河北农业大学农学院的科研教学团队,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的棉花品种“农大棉”、在我国被广泛种植的“河农”系列抗旱节水小麦品种吸引众多师生了解点赞,一上市就被广泛关注的新品种“甜糯玉米”、河北省首例“爆裂玉米”制作的爆米花、备受宠爱的花生新品种“水果花生”以及无腥大豆新品种的鲜榨豆浆均因其香美独特的口感深受现场师生的喜爱。迷你高尔夫优质草坪体验区、珍贵中草药标本以及自制的特色手工药皂更是吸引了众多参观人员的眼球。许多展区设置了农作物原品及衍生产品对比品鉴,参观人员通过对比观看、抚触各类农作物原生态及衍生产品,对比品味了解农作物美食,不仅体验了丰收文化,更是拓宽了农业知识视野,感受了农业科学的魅力以及对日常生活生产带来的重要影响和深远意义。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