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中国古动物馆将于明年下半年竣工交付使用

2021-11-15 17:34: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张卫军、邵旺)作为2021年保定市32件实事之一的中国古动物馆(保定自然博物馆)项目,总投资17.4亿元,占地120亩,总建筑面积7.31万平方米,预计将于2022年下半年竣工交付使用。

2021年9月,保定市政府与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签订战略协议,建设一座融合世界风格、中国特色、保定元素的国家级大型自然科学博物馆——中国古动物馆(保定自然博物馆)。建成后的中国古动物馆(保定自然博物馆)将是一座以古生物化石为载体,系统普及古生物学、古生态学等知识的国家级自然科学类专题博物馆,也是亚洲最大的自然类博物馆。

中国古动物馆(保定自然博物馆)位于保定市东三环以东、东风路以南、黄花沟以西。建成后与关汉卿大剧院、市博物馆、市美术馆、市群艺馆遥相呼应,共同组成环东湖文化设施建筑群落。

该项目是保定市落实项目产权代建制的第一个重点项目,由保定市文发集团作为项目实施主体,连日来,正按照时间节点紧锣密鼓有序推进各项工作。笔者在施工现场看到,承建单位中国京冶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和项目全程咨询公司上海建科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已经进场,自承接该项目以来,两家公司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密切配合,对施工科学管控、有序推进。

据了解,中国古动物馆(保定自然博物馆)将于2022年下半年竣工交付使用。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