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放射治疗云端年会在河大附院举办

2021-11-16 17:29: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张钦、李健)11月14日上午,由河北大学附属医院举办的第13届保定市放射治疗年会在线召开,河大附院放射治疗科主任史鸿云担任此次大会主席。

河大附院院长程树杰在开幕式上在线致辞,对年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此次大会是保定市肿瘤放射治疗学界与国内、国际知名放疗专家学者交流、探讨、学习的一次学术盛会,对于推动放疗技术的创新与转化,提升保定市放疗临床治疗水平有着积极的作用。他表示,恶性肿瘤是严重威胁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重大疾病,河大附院作为国家重大疫情救治基地、河北省区域医疗中心,正在全力积极参与保定市国际医疗基地建设,争创国家区域医疗中心,这些高质量发展举措势必有力推动包括恶性肿瘤在内的多种重大疾病防治能力建设,河大附院将发挥在肿瘤疾病预防、诊疗等方面的优势,进一步加强与北京优质医疗资源和国内一流医院的对接与合作,带动保定市整体肿瘤诊疗能力实现新跨越。

据史鸿云介绍,此次年会设立了头颈肿瘤、乳腺肿瘤、胸部肿瘤、妇瘤腹盆腔肿瘤4个主题会场,将分期在线举行。此次会议邀请了中华医学会放射肿瘤学分会主委、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王俊杰教授,中华医学会放射肿瘤学分会副主委、北京协和医院张福泉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李晔雄教授、易俊林教授、王淑莲教授、秦建军教授、陈波教授,北京大学肿瘤医院邸立军教授、王维虎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深圳医院于振涛教授,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张玉晶教授、叶伟军教授,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朱骥教授,上海市胸科医院蔡旭伟教授,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卢冰教授、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祝淑钗教授、王军教授等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同时美国斯利夫兰大学医院头颈放疗科主任姚敏,美国德雷塞尔大学临床副教授、复旦大学临床教授、物理学家杨军等国际知名放射治疗专家教授也受邀在线参会,上述专家学者将在线围绕头颈肿瘤、乳腺淋巴、胸部肿瘤、妇瘤腹盆腔肿瘤放疗开展研讨交流,届时河大附院放射治疗科、肿瘤内科、妇科、胸外科、乳腺外科、头颈外科等多个专业的专家将在线进行主题发言或是参加在线研讨。

据介绍,河大附院放射治疗科是国内较早成立的放射治疗专业之一,我国第二台国产加速器曾落户于河大附院放射治疗科。近年来,河大附院放射治疗科大力开展精准放疗和多学科诊疗(MDT),放射治疗水平得到了国内同行的一致认可,同时也大大提升了患者就医获得感。史鸿云表示,放射治疗与手术治疗、药物化疗是恶性肿瘤的三大治疗手段,在国际上恶性肿瘤治疗有50%—70%选择放射治疗,而我国只有30%,目前许多恶性肿瘤可以通过首选放射治疗手段实现精准治疗,而非人们传统认为放射治疗是不能手术患者备选治疗手段。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