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部分县(市、区)将“扫黄打非”纳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考核

2021-11-17 11:08: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寇国莹 通讯员刘芳)创作出“扫黄打非”歌曲、绘制“扫黄打非”主题漫画……今年以来,保定市各县(市、区)依托和借助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人力资源、阵地资源、活动载体等优势,着力推动“扫黄打非”工作融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目前,保定市14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449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每月至少开展4次志愿服务,志愿者们进社区、乡村、公园、街道,普及“扫黄打非”相关知识,发放“扫黄打非”宣传品,在文明实践所(站)精神文明专栏中展示“扫黄打非”相关内容。

据介绍,保定部分县(市、区)已将“扫黄打非”工作纳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考核中,并作为乡(镇)、村党组织的重点工作,使“扫黄打非”宣传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同频同步。在“涿州i志愿”微信小程序的“扫黄打非”专栏,市民可将发现的疑似非法出版物、非法网络信息或未成年人上网等问题拍照上传,并得到及时反馈和解决。清苑区则将“扫黄打非”工作与村民议事会、道德评议会、红白理事会等村民组织融合起来,推进“扫黄打非”内容纳入村规民约,不断提高群众文化生活品位。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