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健康中国•保定行动

消化道肿瘤精准免疫治疗新进展学术会议在河大附院举行

2021-11-17 15:13: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郭治贵、刘钰、李健)11月13日,2021年国家级继续教育项目“消化道肿瘤精准免疫治疗新进展”学术会议在河北大学附属医院举行,此次会议由河北省抗癌协会肿瘤内科专委会、保定市临床肿瘤学分会主办,河北大学附属医院承办。大会采用线下及线上结合形式进行,旨在研讨消化道肿瘤精准免疫治疗新进展,促进消化道肿瘤规范化诊疗、精准检测、全程管理。大会主席由河北省抗癌协会肿瘤内科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河北大学附属医院肿瘤内科主任臧爱民担任。河大附院副院长方川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议分为理论篇和实战篇两部分。理论篇围绕免疫基础与临床进展主旨展开,解放军总医院第五医学中心戴广海教授、山东省齐鲁医院刘联教授、河南省肿瘤医院刘莺教授、中山大学肿瘤医院陈功教授、中国医科大学第一医院曲秀娟教授、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张小田教授、解放军总医院第一医学中心韩全利教授分别作了主题学术报告,与会专家学者围绕上述主题报告开展了学术交流研讨。

会议实战篇以多学科诊疗(MDT)时代下肿瘤诊疗的思考与探索为主题,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河南省肿瘤医院、河北大学附属医院、沧州市中心医院临床医生通过胃癌、肠癌实际典型病例介绍,体现肿瘤多学科诊疗(MDT)的实践和思考。

臧爱民表示,我国消化道肿瘤的发病率、死亡率呈现“双高”的特征。目前,消化道肿瘤的诊治趋向精准个体化治疗NGS基因检测为消化道肿瘤的精准个体化治疗提供了依据。近年免疫治疗的发展改变了消化道肿瘤治疗的格局,但仍面临众多临床尚未解决的问题,此次与会专家学者针对靶向治疗、免疫治疗、精准治疗所带来的NGS基因检测解读、优势人群筛选、治疗模式优化、免疫介入时机等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对于提升保定市消化道肿瘤规范化治疗水平将起到极大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王学峰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