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市四个社区获评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

2021-11-18 11:10:01 来源:保定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全国老龄办正式批准命名全国992个社区为2021年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保定市四个社区在此次参评中榜上有名,分别是涿州市清凉寺街道朝阳社区、莲池区韩庄乡荣联社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阳光盛景社区和安国市药都街道朝阳社区。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河北省各地和各相关部门积极围绕改善老年人居住环境、方便老年人日常出行、提升为老年人服务质量、扩大老年人社会参与、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提高为老服务科技化水平以及管理保障等方面,加强统筹协调,认真组织实施,扎实推进老年友好型社区创建工作。省卫生健康委(省老龄办)按照逐级推荐、优中选优的原则,遴选报送了39个社区参评2021年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

据介绍,老年友好型社区创建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国家战略的一项具体举措。各地要深入宣传推广被命名的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的典型经验,充分发挥模范带头和典型引路作用,带动和引领城乡社区,改善老年人居住生活环境,提高为老综合服务水平,积极推进老年友好社会建设。同时,要加强对被命名社区的检查指导,确保创建后的工作质量和老年人满意度持续提升。(记者霍若雯)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