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市竞秀区发布城市形象标识

2021-11-18 17:16: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李连成 通讯员李明)11月17日,保定市竞秀区城市形象标识发布会举行,在会上正式发布了竞秀区城市形象标识。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刘玉霄,政府副区长康美欣出席发布会。

图为发布仪式现场。

据介绍,竞秀区西北处的一亩泉,原叫西塘泊,是保定八景之一“鸡水环清”的源头。历史上两次建保州城,所以有“先有一亩泉,后有保定府”的说法。在竞秀区发展历史上,1955年,国家重点建设项目进入全面实施阶段,由于竞秀区拥有一亩泉水源优质,适宜发展轻工、化工、纺织等行业,西郊八大厂使保定西郊工业基地初具雏形,加速了保定城市发展进程。同时,竞秀区文化源远流长,有北宋大儒程颐、程灏在一亩泉滦西庄及藻西庄所建讲授儒学之书院,称“二程书院”,为古城留下了宝贵的物质文化遗产。

竞秀标识将被广泛用于重大活动和重大城市宣传推广活动以及招商引资的各项活动;将通过竞秀标识设计全面启动竞秀区的城区形象宣传工作,设立公益广告牌,广泛使用竞秀标识;竞秀区的企业在进行品牌推广的活动中,可以对竞秀标识进行使用申请,扩大企业地域范围影响力。目前竞秀区已出台了《竞秀区标识的使用管理办法》,规范标识的使用范围,使用用途以及对必须使用的场合和区域进行规定。

竞秀标识的推出是竞秀区构建城区品牌形象体系迈出的第一步,今后,竞秀区将以城区品牌形象推广为重点,围绕大文化,立足大宣传,树立大视野,打造大产业,形成大品牌,以此促进竞秀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把竞秀建设成为保定发展的新空间、新名片,为推动京雄保一体化发展贡献“竞秀”力量。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