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抓好便民服务“最后一百米” !河北保定徐水区实现基层综合服务站点全覆盖

2021-11-18 21:34: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杨鹏)徐水区幸福村80岁的何淑花老人年纪大腿脚不方便,村综合服务站工作人员贾海芝主动上门为老人办理高龄老人津贴申领事项,成为该区村(社区)综合服务站抓好便民服务“最后一百米”的生动案例。

村(社区)综合服务站提升工程是2021年省定20项民生工程之一,徐水区深化村级服务站建设,抓好这便民服务的“最后一百米”,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今年以来,全区基层服务站共办理11126件服务事项,其中直接办结4637件,审核转报3676件,代办服务2813件。

目前,徐水区所辖325个村(社区),除7个村不宜建立综合服务站外,其余318个村全部建立了综合服务站,实现了基层综合服务站点全覆盖。各村服务站悬挂全省统一的标识和牌匾,设置了两个或两个以上的开放式办事窗口和敞开式综合服务柜台。全区综合服务站共设工作人员866名,其中专职人员358名、兼职人员508名。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