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视窗

徐水电力推动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试点开发建设

2021-11-19 18:05: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史超)为加快推进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建设,11月18日,保定市徐水区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建设工作研讨会在徐水区瀑河乡太和庄村有源配电网光伏试点现场召开。

图为与会人员参观现场。李晓朝摄

在太和庄村有源配电网光伏试点现场,与会人员听取了分布式光伏的整体介绍,观摩了分布式光伏可观、可测、可调、可控实施技术环节、智能融合示范台区技术路线、光储一体化储能应用场景,就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试点建设情况、项目建设进程进行了讨论,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要科学决策,高标准规划,做到高水平设计、高质量建设。要规划引领,有序推进,完善整体推进方案,深入摸排应用场景,加快完成项目立项。要形成合力,协同推进,加强职能部门、电力企业和光伏生产厂家之间的对接沟通,破解推进瓶颈,建立健全对接、协商、反馈、督察机制,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据介绍,2021年,国家能源局公布了全国整县(市、区)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名单,徐水区列入其中。截至目前,徐水辖区内光伏用户共计5601户,装机容量195兆瓦。全额上网5420户,自发自用余电上网173户、全部自用8户。今年1-10月累计发电1.56亿千瓦时,是国内首个通过用采系统实现户用分布式光伏数据分钟级采集技术覆盖全部乡镇的行政区,为后续推进整县分布式光伏开发提供了可借鉴、易推广、经济性强的分布式光伏观测技术方案。

为推进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建设,国网徐水区供电公司整理改造台区13处,低压线路74条,移位光伏控制箱26个,更换集中器300台,形成了新模式下调度运行、设备运维、营销服务等配网管理全业务流程,努力打造保定“双高”电网碳达峰先行示范区。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