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

保定民生工程随民意 市民支招儿建公园

2021-11-22 15:01:01 来源:保定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应该在公园中间开一条通道,供大家游赏休闲。”在建设樱花园之初,市民的建议,使项目建设有了新的设计思路,令群众期待和向往的“樱花园”由此诞生。

为落实市委市政府打造品质生活之城的要求,聚焦提升城市“新颜值”,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连日来,保定市园林绿化中心将瑞祥大街与瑞兴路交口东南角空地,整治、建设成供居民休闲活动的口袋公园,即樱花园。近日,记者来到樱花园施工处,发现这里的规划建设充满了“亲民”色彩。

现场,市园林绿化中心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樱花园建设,从群众中汲取智慧,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听取群众的声音,让小区和周边商户共同参与到公园设计当中,并随着项目建设进度,对建设方案随时进行完善修改,使人民的公园真正的属于人民,更好地服务人民,打造人民满意的休闲场所。”

据悉,樱花园长约130米,宽约17米,占地面积约2400平米。“别看这么不大的一块地,已经荒废十年了。”路边散步的王大爷和记者介绍,此地之前是荒草丛生,里面堆满了建筑垃圾,并夹杂着生活垃圾以及各种动物粪便,又脏又臭。“这么一整好多了,看着舒心多了。”王大爷说。

记者了解到,樱花园园路基础采用了级配碎石、砂滤层、透水混凝土的做法,透水混凝土具有高透水性、抗冻性。建设中,利用周围原有的挡墙,进行加固、修复和装饰,改造为新的挡墙,并在挡墙中加设了三组便民座凳,供居民休憩。布设的樱花小径,采用彩色强固透水混凝土的做法,具有高透水性,防滑耐用,同时起到装饰效果。小径中部打造15米长的樱花景观廊架。同时,廊架周边添设特色艺术造型便民坐凳。工程中,应群众建议,除了已经种植的樱花、黄杨球、白皮松等,明年开春计划种植日本红枫、木槿、榆叶梅、棣棠和时令花卉等植物,以达到“三季有花、四季常绿”。

“基础设施于11月底前便能完工,明年开春补充种植完相应的植被花卉,市民便能见到环境优美、景色宜人的樱花园了。”市园林绿化中心项目负责人介绍说。(记者李毅 通讯员王梦霖)

责任编辑:张汉枫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