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市莲池区开展乡村冰雪大篷车体验活动

2021-11-22 15:10: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保定市莲池区开展冰雪大篷车活动场景。

河北新闻网讯(田艳军)连日来,保定市莲池区持续开展社区冰雪运动会暨乡村冰雪大篷车体验活动,加大冰雪运动的推广普及力度,全力营造喜迎冬奥、全民参与、全民共享冰雪运动的浓厚氛围。截至目前,保定市莲池区冰雪大篷车已经走遍了110个社区和村,载着冰雪项目体验器材和宣传材料,走到居民身边,提供最便捷的体验服务。

图为保定市莲池区开展冰雪大篷车活动场景。

加大冰雪场馆建设力度。投资140余万元建成保定市主城区内唯一公办真冰场,2021年投资500多万元新建高标准轮滑场地4个,仿冰馆1个;同时,鼓励民营资本投入冰雪事业,建设拥有十余种雪上项目的滑雪场,全力保障冰雪普及。

加强冰雪组织建设。成立莲池区冰雪协会、轮滑协会等一系列冬季项目协会,招募培养冰雪社会体育指导员200多人,可开展冰雪运动的普及和指导服务,积极做好冬奥会和冰雪运动宣传,推广冰雪项目体育文化。

丰富冰雪赛事活动。连续两年高标准、高质量举办了莲池区冰雪运动会、莲池区冰雪联赛、莲池区冰雪趣味体验活动,同时举办了“小手拉大手”等一系列冰雪知识、冰雪技能、冰雪进学校、进家庭活动,扎实推进群众性冰雪运动不断向纵深发展,营造了“人人参与冰雪、人人助力冬奥”的浓厚氛围,积极带动全区冰雪运动及全民健身活动蓬勃开展。截至目前,全区参与冰雪运动总人数已超30万。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