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社会

保定市特教中心举办防范电信诈骗专题讲座

2021-11-22 15:01:01 来源:保定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保定市特教中心邀请市公安局和竞秀区公安分局反诈中心民警,为全校师生作防范电信诈骗专题讲座。

讲座中,民警根据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特点,结合学生网络使用习惯,通过典型案例告诫青少年牢记未知链接不点击、陌生来电不轻信、个人信息不透露,以及不轻易向陌生账户转账等反诈骗防范知识。同时,民警提醒师生在生活中看到任何类似“租售微信号”“租售支付宝号”“出租收款码”“借用身份证”等信息时要提高警惕,做到不看、不听、不信、不转账“四不”,筑牢校园反电信网络诈骗防护墙。(李硕)

责任编辑:张汉枫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