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

本周保定市天气晴好

2021-11-22 15:06:01 来源:保定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经历了周末的阴天大风天气后,这周保定市天气晴好,气温略有所回升,市民外出记得留意气温变化,及时增减衣物。

•新的一周 保定市天气晴好

市气象台11月21日16时继续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受冷空气影响,21日下午到22日白天,保定大部分地区有西北风4-6级,阵风7-8级,西部地区局地阵风可达9级以上,请有关单位和人员做好防范准备。

据市气象台预测,22日保定市晴,气温-6-7℃。23日晴,南风2-3级,气温-6-9℃。24日晴,北风2-3级,气温-3-9℃。25日晴。26日晴。27日晴间多云。28日晴转多云。

•省内天气晴间多云为主

21日下午到夜间,张家口北部、承德北部阴有小雪或零星小雪,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22日白天,坝上地区多云间晴,其他地区晴间多云。22日夜间到23日,全省晴。23日夜间到24日,全省晴间多云。

22日,保定、廊坊以北地区有西到西北风4-6级,阵风7-8级;沿岸海域和沿海地区有西北风6-7级,阵风8-9级。

受冷空气影响,22日、23日两天,全省各地最低气温继续下降6-8℃,局地下降8-10℃,张家口、承德最低气温降至-14至-8℃,其中坝上地区降至-20至-16℃,其他地区降至-7至-4℃。

•寒潮来袭,多省份将遭“速冻”

21日至22日,今冬第三场大范围寒潮东移南下影响我国中东部大部,气温将大面积创今年下半年来新低,江淮、江南等地降温如“换季”。寒潮还将和暖湿气流共同制造大范围降水,其中,东北部分地区暴风雪来袭,黑龙江、吉林局地有大暴雪或特大暴雪,需警惕极端降雪致灾。

受寒潮影响,21日-23日,我国中东部地区将有4-6级偏北风,阵风7-9级,气温下降6-10℃,其中黄淮东部、江淮、江南中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2℃,局地14℃以上。

23日早晨最低气温0℃线位于长江中下游至四川盆地北部一带,江南南部最低气温将降至4℃左右。东部和南部海区先后有7-9级、阵风10-11级大风。(记者刘靖澜 通讯员徐义国)

责任编辑:张汉枫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