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

保定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推进“跨省通办”业务高质量开展

2021-11-23 15:39:01 来源:保定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记者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保定市住房公积金已实现个人住房公积金缴存贷款信息查询、出具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使用证明、正常退休提取住房公积金、单位及个人住房公积金缴存信息变更、单位住房公积金登记开户、开具住房公积金贷款全部还清证明、提前还清住房公积金贷款7项业务的“全程网办”,职工异地购房提取实现“两地联办”,这标志着住房公积金“跨省通办”业务已全面实现。

据了解,“深化改革增动力,创新争优助全局”活动开展以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把推进“跨省通办”工作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抓手,践行坚持人民至上理念,优化业务窗口设置,组织业务培训, 深入开展“三个一百”创建活动,通过中心领导体验“跨省通办”业务、打造明星业务窗口、全面推行手机APP,高标准推进“跨省通办”业务开展。自今年6月以来,该中心已通过“两地联办”方式办理异地购房提取43笔。“跨省通办”省时高效,解决了职工异地办公积金难问题。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负责人表示,该中心严格按住建部和省住建厅的统一部署,以“跨省通办”为契机,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以“互联网+政务服务”模式,推动各项业务“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地办”,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持续提升缴存职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为助力打造宜居宜业的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贡献力量。(记者闫新民 通讯员齐顺权)

责任编辑:张汉枫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