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健康中国•保定行动

河大附院肿瘤内科开展肺癌防治公益宣教

2021-11-23 17:20: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焦进、庞蕊、李健)近日,河北大学附属医院肿瘤内科四病区在病房和线上开展针对住院患者和市民的肺癌防治公益宣教活动,这也是中国抗癌协会科普专业委员会联合中国抗癌协会肺癌专业委员会,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启动“防治肺癌,你我同行”主题科普活动的组成部分。

活动中,河大附院肿瘤内科副主任商琰红带领医护骨干为住院患者和家属通俗易懂讲解了有关肺癌预防和早发现、早治疗等医学科普知识,活动还通过在线与市民充分互动,针对市民关注的基因检测、化疗后恶心呕吐等问题进行解答。

为更好服务市民,提高市民对肺癌的关注和认识,河北省抗癌协会肿瘤内科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河大附院肿瘤内科主任臧爱民,副主任商琰红还会同该院胸外科、病理科、放疗科、CT-MRI诊断科、核医学科等专业科室专家教授,开展了肺癌多学科联合公益义诊咨询活动,为患者提供权威的肺癌多学科诊疗服务。

商琰红介绍说,河大附院肿瘤内科一贯注重恶性肿瘤预防和治疗的科普宣教,此次通过开展肺癌防治科普讲座、线上直播、MDT多学科诊治、义诊咨询等多种形式的肺癌防治科普宣传教育系列活动,目的在于提升公众对肺癌防治核心科普知识的知晓率,普及科学防癌理念,加强肺癌早诊早治意识,提升对肺癌诊断及治疗的信心,努力降低肺癌发病率及死亡率。

据了解,河大附院肿瘤内科目前是河北省临床重点专科、河北省重点学科,在各类恶性肿瘤规范化诊疗方面处于全省领先水平,实现了与国内一流诊疗的同质化,肺癌患者5年生存率由之前的5%提高到了现在的30%以上。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