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市政协探索破解市县政协“两个薄弱”新机制

2021-11-24 09:0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高原雪)今年8月以来,保定市政协探索新方法新机制,提出“12345”工作思路,持续破解市县政协“两个薄弱”问题。

保定市政协主席李俊岭介绍,“1”就是强化一个引领,即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放在首位;“2”就是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3”就是探索“三作”制度,即“专委会出作品、常委写作文、委员做作业”;“4”就是提高“四种能力”,即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5”就是发挥好五个作用,即发挥好政协党组引领作用、委员的主体作用、专委会的基础性作用、政协机关的服务保障作用、市县政协系统的协同联动作用。

为完善制度建设,保定市政协出台了专委会功能型党支部和党员委员活动小组工作方案、“全员入委”工作方案、参政议政人才库工作方案、关于加强和改进政协宣传思想工作的实施意见等制度文件。完善政协党组织架构,形成了政协党组、机关党组、机关党委、专委会功能型党支部和机关党支部、党员委员活动小组、在政协重要会议及重要履职活动中成立的临时党组织的六级党组织架构。

以党建引领履职,以履职促进党建。保定市政协建立并完善了政协党组成员、机关党组成员、专委会功能型党支部成员联系带动党员委员,党员委员联系带动党外委员,委员联系带动界别群众的“三联三带”等工作制度机制。同时,将587名市政协委员划分到9个专委会服务管理,推进专委会功能型党支部与“委员之家”、党员委员活动小组与委员活动小组一体化建设,形成了党建履职两手抓、两促进的良好局面。

责任编辑:赵耀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