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河北省保定市吹响村庄清洁行动“攻坚月”集结号

2021-11-24 19:06: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智慧娟、孙盛林)11月18日,河北省保定市启动村庄清洁行动“攻坚月”活动,进一步推进村庄清洁行动,做好全域示范县验收评估工作。

各县(市、区)立即动员,抓好省人居办《2021年河北省村庄清洁行动全域示范县创建工作方案》和《关于做好村庄清洁行动示范县创建评估验收及工作成效突出县推荐工作的通知》的落实工作。同时,在县(市、区)、乡(镇、办)悬挂宣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及村庄清洁行动的横幅,在村庄宣传栏等处张贴标语、明白纸或通知等,充分利用各种渠道加强宣传,调动干部群众参与热情。省级美丽乡村精品村候选村,省、市级美丽乡村,把握高标准、迅速抓完成,以全部“清脏”“治乱”,守住“干净、整洁、有序”底线,力争全面“美化”,亮点突出,起到示范带动作用。

当日,保定市派出督导组,开始明察暗访,并对督导检查情况及时通报。此外,保定市还组织了互查互看活动,采取现场抽签方式,确定检查每县(市、区)3个乡镇、每乡2个村,先期推选出村庄清洁行动工作成效突出县。此举既保证了公平,又提供了交流学习的机会。

12月份,保定市将组织村庄清洁行动全域创建逐县核验,同时对“攻坚月”活动进行集中督导评价,对动员组织、宣传发动及整治效果等进行客观公正量化评估,对各县(市、区)2021年度村庄清洁行动工作成效进行排名。

责任编辑:智慧娟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