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社会

当好“贴心人”!河北省地矿局水勘院驻村工作队帮村民解决苹果滞销问题

2021-11-25 16:44: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柳青、郑晓洋)“非常感谢水勘院,帮我销售了5000多斤富士苹果,要不我一趟趟赶集要卖到什么时候啊!”保定市易县东柳泉村农户崔宝军收到河北省地矿局水勘院驻村工作队队员转账的微信时,脸上露出了喜悦的笑容。

图为河北省地矿局水勘院驻村工作队队员在采摘苹果。

霜降过后,河北省地矿局水勘院对口帮扶的保定市易县东柳泉村的苹果喜获丰收。周边集市和农产品经销店受疫情影响陆续关闭,该村苹果种植农户老崔无法将自家的苹果运到集市售卖,致使苹果滞销,成为他的一块心病。

图为河北省地矿局水勘院驻村工作队队员在搬运苹果。

为解决好村民的急难愁盼事,当好村民的“贴心人”,河北省地矿局水勘院驻村工作队队员来到老崔家中了解苹果的种类、数量和单价,随后利用微信接龙下单的方式,发动本单位党员干部、职工、家属自愿购买苹果。同时,还积极利用朋友圈售卖、直播带货等形式帮助滞销的苹果寻找销路。在一系列售卖活动之后,一箱箱富士苹果被河北省地矿局水勘院驻村工作队队员、工会和后勤科工作人员搬上车,运到职工手中。这5000多斤苹果既解决了单位职工和亲属在疫情期间的实际需求,又帮助农户解决了农产品滞销的问题。

自2016年驻村扶贫以来,河北省地矿局水勘院在做好技术扶贫、文化扶贫、产业扶贫的同时,高度重视消费扶贫的力量。驻村工作队已连续多年帮助村民销售红薯、粉条、苹果等农产品,销售总额超15万元。在推进乡村振兴的道路上,河北省地矿局水勘院将积极拓宽帮扶村农产品流通和销售渠道,加强特色农产品宣传推介,拉动村内种植产业发展,促进村民增收致富,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劲的内生动力。

责任编辑:柳青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