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河北望都县白岳学校落实“双减”政策开展少年宫活动

2021-11-28 20:36: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柳青)河北省保定市望都县白岳学校坚持“立德树人,以生为本”的理念,大力开展少年宫活动。

为了丰富学生的课余活动,培养学生的一技之长,本着自愿、公益、规范、有效的原则,从2021年春季学期开始,学校结合学生成长需求、办学特色及教师特长等,创造性地开发丰富多样的课程,为有需要的学生在每周五下午和周六上午开展少年宫活动,让家长安心、放心。

每周五下午的社团活动时间,学校少年宫开设了轮滑、冰壶、乐队、绘画、布艺、书法、创意美术、舞蹈、文学社、合唱、国画等11个校级社团,各年级还开设了生活中的数学、快乐英语等11个班级社团;每周六上午八点到十一点,少年宫开设了舞蹈、轮滑、书法、飞叠杯、军乐队、文学社、布艺、国画、儿童画、合唱、胡诗朗诵,极大满足了学生的个性发展。

该校结合教师老龄化严重、师资力量有限等实际情况,特聘请寺庄镇庄里学校和麻辛庄幼儿园老师来教授国画和布艺等课程。为了让更多的孩子参加少年宫活动,该校还吸收了镇内兄弟学校的学生到校参加少年宫活动,让少年宫活动辐射整个乡镇校,既丰富了少年宫的活动项目又增进了全镇内各兄弟学校之间的友谊。活动也得到了家长的大力支持,家长称赞道:“以前把孩子送到补习班,后来补习班没有了,他就在家睡大觉,现在把他送到白岳学校学习轮滑,孩子特别愿意学,我也愿意接送!”截至目前,全镇参与少年宫活动的学生达到328人。白岳学校校长姜俊肖说:“我校全体学生都能拿出一项特长,找到了自己发光发亮的地方,真真正正体现了自己的价值。”

在全校师生的不懈努力下,学生们也取得了可喜可贺的成绩。飞叠杯成员王雨泽获得了望都县组织的“校外教育杯”系列比赛小学高年级组3-6-3式一等奖,冯一诺、鲍宇泽等同学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白岳学校也被评为优秀组织单位。舞蹈《欢乐的跳吧》和歌曲《花儿向阳开》在保定市组织的“童心跟党走、花儿向阳开”获得了二等奖和三等奖。学生李子轩说:“我从来没有去过保定青少年宫和市里的小朋友们同台演出,这次我不仅去了保定还参加了比赛,我好兴奋啊!”

少年宫活动是全面落实“双减”政策的良好举措,给学校带来了新的挑战,也给学生和家长带来了新的体验,白岳学校将带动全镇乃至全县各校,不断完善和创新少年宫活动的形式和内容,提高教育服务水平,为学生搭建全面教育和快乐成长的平台,助力孩子们健康快乐起航。

责任编辑:柳青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