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河北望都:反诈宣传进企业,保驾护航落实处

2021-11-28 20:39: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柳青)马上到年底,冒充领导、冒充公检法、刷单、杀猪盘、贷款类等电信诈骗进入高发期,为了切实保障企业和群众的经济利益,11月15日—18日,河北省保定市望都县公安局反诈中心民警走进河北重威公司、步昇鞋厂、踏四季鞋厂,针对冒充领导类等高发电诈案件的诈骗方式、手段和如何树立安全防范壁垒,逐一进行剖析讲解和全面宣传。

活动现场,民警耐心指导企业人员下载和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学习识骗防骗技能,认清骗子行骗伎俩。同时,深入企业车间,给工作人员发放宣传资料,提醒他们一定要提高防范意识,不要心存侥幸、掉以轻心,不要轻信他人,不要轻易转账,务必要保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反诈民警温馨提示

1.是以领导名义要求转账汇款的,务必要通过电话或当面核实情况。

2.凡是自称领导通过短信、微信、QQ、钉钉等聊天工具添加好友,并要求汇款的,一定要核实对方身份和所发送信息的真实性,切莫放松警惕、掉以轻心。

3.不要轻信聊天软件上的转账截图,截图也可以造假,汇款未到账、代为转账的一律是诈骗。

4.在未确认真伪情况下,坚决做到“不透露、不轻信、不转账”。如果发现对方身份、信息可疑或已被骗,请及时保留好证据并第一时间报警。

责任编辑:柳青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