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

保定高碑店市提升基层医疗服务水平

2021-11-29 11:48:01 来源:保定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实施标准化建设 完善村医社保

高碑店市提升基层医疗服务水平

保定高碑店市辛桥镇范庄子村的刘大妈近日手里拿着降压药从村卫生室走出来。“卫生室的条件好,医生服务态度也好,小毛病在家门口就能看了。我经常来量量血压、测测血糖…………”刘大妈满意地说。

今年以来,高碑店市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试金石,用实际行动助力基层医疗服务水平提升。

该市深入开展基层医疗机构标准化建设,投入75万元,新建方官镇、辛立庄镇、张六庄镇、新城镇等5所镇卫生院国医堂项目,基层国医堂达到12所。投入110万元,改善提升辛立庄镇、梁家营镇、北城办事处、泗庄镇、和平办事处、张六庄镇、东马营镇7个基层医疗机构,包括完善科室设置、健全规章制度、规范资料管理、加强人员培训等。截至目前,9家镇卫生院、4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409家村卫生室已达到标准化建设基本要求。

该市469名村医通过签订聘用合同实行一体化管理。今年累计投入资金937.98万元,为符合条件的村医缴纳企业职工养老保险每人每年5445.5元或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每人每年补贴5000元;为纳入一体化管理的村医缴纳每人每年600元的医疗责任保险,实现村医老有所养,有效化解执业风险,保障村卫生室正常运行,基层医疗服务水平显著提高。(白月)

责任编辑:张汉枫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