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市卫生监督局约谈44家民营医疗美容机构

2021-11-29 14:43: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张卫军、陈立元)为进一步规范保定市医疗美容行业服务行为,维护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障医美就诊者的医疗安全,11月26日,保定市卫生监督局组织召开全市医疗美容机构集体约谈会,全市44家民营医疗美容机构法定代表人与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为保定市卫生监督局召开医疗美容机构专项整治集体约谈会。

会议解读了《打击非法医疗美容服务专项整治工作方案》,通报了保定市医疗美容服务专项整治工作行动进程以及2021年医疗美容机构医疗纠纷与投诉情况,剖析了当前医疗美容机构存在问题及解决办法。随后,按照“三公开、五遵从”的具体实施要求,向全市医疗美容机构发出依法自律倡议。

保定市卫生监督局党委书记吴强针对医疗美容机构专项整治总体情况,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提出工作要求。一是持续推进全市的医疗美容服务专项整治工作,对各类违法行为“零容忍”保持高压监管态势。二是医疗美容服务机构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三是倡导行业自律,引入行业管理机制,不断提高医疗服务水平。四是在阳光下执业,创造医疗美容服务市场洁净的环境。

通过约谈,明确了医疗美容机构负责人应该承担的社会责任,切实履行好自查工作。聚焦规范医疗美容服务市场,以打击非法医疗美容行为为突破口,以落实行业管理、社会管理为手段,倡导企业自律,树立行业标杆、引入行业监管。以树立患者正确就诊理念为抓手,引导患者就医,引入社会管理等多种监管模式,逐步建立全市医疗美容服务市场的长效监管体系。

据悉,保定市卫生监督局将进一步加大医疗美容行业的治理,履行监管职责,保护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保障患者医疗安全,维护人民群众的健康权益。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