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市望都县社区网格员化身“大管家”

2021-11-29 16:19: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李连成 通讯员张丽洁、郑美芳)日前,保定市望都县尚科世纪城7号楼一居民向社区网格员反映,家中暖气不热。接到消息后,社区网格员马上赶到家中,联系热力公司上门检测并疏通堵塞管道,供暖很快恢复。“网格员真靠谱,为社区高效服务点赞。”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望都县深化党建引领,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社区网格化管理作为重要抓手,将各小区划分成若干网格,社区书记担任网格长,两委干部包片,社区干事担任网格员分包小区,打造为民服务的示范点。

“社区网格化管理将社区书记、网格员、物业经理、业委会等人员信息公示在每个小区和对应楼座,做到网格化全覆盖、无死角。社区居民直接向网格员反映问题诉求,网格员进行调解答复并汇总上报,让居民的‘急难愁盼’件件有着落。”望都县望都镇党委书记沈雷勇说,该镇辖12个社区,129个生活小区,目前共有网格员134名,生活小区全部实现了网格化管理。

日常生活中,社区网格员担负起“大管家”的职责,行走在大街小巷宣传政策、调解纠纷,穿梭在楼宇之间挨家挨户采集信息、跑腿服务……打通“基层治理最后一公里”。

望都县实施社区网格化管理以来,共发放各类宣传材料4000余份,收集各类民意诉求87件,解决并答复55件,需进一步协调办理32件,已向诉求人承诺办理时间,并定期公布办理结果。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