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市第二医院开展节水节电改造工作

2021-11-30 17:12: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史雨鑫)为响应国家节能减排号召,强化节约意识,充分发挥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示范引领作用,近日,保定市第二医院开展节水节电改造工作。

图为医院对雨水回收再利用。通讯员高炎摄

该院通过实地考察、论证,在院内建立两个废水回收点,对内、外科楼中央空调冷却塔溢水以及血透室、消毒供应室制水间废水及部分雨水进行回收再利用,可用于满足日常墩布清洗、改善院区环境及绿化灌溉等。同时对手术室产生的蒸汽冷凝水用于静配中心洗刷配液箱、洗澡等。将公众区域内抬启式水龙头更换为节水型感应式水龙头,拆除卫生间原脚踏式冲洗阀,加装感应式控制阀。并进一步改善节电措施,使用红外感应照明灯,进行间隔照明改造。此举措不仅水、电资源得到了有效的利用,同时,降低了医院支出费用。

今后,该院将继续引领广大职工继承发扬勤俭节约传统,深挖节能潜力,强化节能措施,扎实推进节能减排工作。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