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

保定市社保公共服务平台服务效能显著提升

2021-11-30 17:23:01 来源:保定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保定市社保公共服务平台上线试运行以来

各项业务平稳过渡 服务效能显著提升

11月22日,记者从市人社局了解到,保定市社保公共服务平台自11月5日上线试运行以来, 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日常业务办理平稳过渡。

据了解,“综合柜员制+网厅一体化”的全新社保经办模式,减少经办环节,简化办理手续,合理分配经办资源,群众办理业务更便捷。为保障经办模式顺畅,社保业务运行组进行了扎实有效的宣传培训,确保每名经办人员都能熟练操作;通过参保单位微信群、QQ群下发操作手册,在群内详细讲解操作方法,使参保单位专管员对平台系统操作有基本认知和了解;工作人员及时与系统工程师现场沟通解决问题,有效提升经办人员的操作能力。

为避免上线初期出现办事人员多、业务办理慢的情况,市人社局采取预约制办理的方式,工作人员在现场进行指引疏导,安排业务骨干在服务咨询台为前来办事群众提供引导咨询、材料收集、政策解答等服务。截至目前,市本级公共服务平台系统共受理社保业务4362笔,其中线上业务2142笔,全部办结;线下窗口业务2220笔,已办结1921笔。有效提升办理效率和服务质量同时,切实解决了群众“多跑路”的问题。

市人社局负责人表示,该局将进一步完善企事业单位和个人社保网上办理服务举措,通过大力推广企业网上经办,提升企业参与数量;鼓励推进个体网上经办,提升个人操作的参与感;强化社保业务指导,提升网上经办的活跃度,保障网上经办模式“三提升”,全力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优质、更便捷、更暖心的服务。(记者闫新民)

责任编辑:张汉枫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