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社会

河北大学附属医院胸外科腔镜手术助敬业好医生早日返岗

2021-12-01 17:45: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健)周五接受手术、周六出院,周一便重返工作岗位……这是发生在河北大学附属医院胸外科真实场景。

患者是河北大学附属医院肝胆外科副主任张全,他在医院的例行体检中胸部CT显示右肺下叶发现一个结节,经过复查以及讨论,建议手术切除。为不影响工作,张全特意选择了在周五住院下午手术,当天的手术非常成功,张全术后情况良好,因此第二天便出院利用周末在家休养,周一便重返工作岗位。

据胸外科主任李鹤飞介绍,该项微创手术叫自主呼吸单孔胸腔镜肺部手术并免置管,对身体的损伤降到最低,科室常规开展已经非常成熟,许多患者都实现了快住院、快手术、快出院。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