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保定定兴县把“岗位”送到群众身边

2021-12-02 15:59:01 来源:保定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你们厂每天工作多长时间,福利待遇怎么样?”“我之前做过车工,不知道符不符合岗位要求?”11月24日,保定定兴县景安村村委会广场上人头攒动,乡村振兴助企惠民专场招聘会进行得如火如荼。面对前来咨询的求职者,企业招聘负责人热情周到讲解岗位需求、福利待遇及各项保障政策。

连日来,定兴县已举办两场“送岗下乡”招聘会,喜之郎食品、长城汽车、西麦食品、马大姐食品、通美晶体和玖兴农牧等6家企业共提供了普工岗、技工岗、管理岗在内的522个岗位,吸引了求职人员350余人,80余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同时,该县工作人员现场向企业及群众宣传讲解扶持劳动者就业创业的相关政策,发放各类就业创业宣传资料500余份。“送岗下乡专场招聘会是为了给广大求职者提供更多就业岗位,为用工单位推荐更多技能人才,更好落实县里的惠民政策,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找到合适的工作,真正实现助力乡村振兴。”定兴县就业局局长张海林说。

今年以来,该县聚焦坚持人民至上,将就业创业作为民生实事重要内容来抓,不仅“线下”招聘卓有成效,“线上”招聘也进行得有声有色。该县每季度举办一次“线上”人才招聘会,金台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微信公众号平台及时发布企业招聘信息,收集求职者的留言信息,并反馈推送给用工单位,为城乡劳动力、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贫困劳动力、残疾人等各类就业困难群体搭建就业和再就业平台,满足企业用工和求职者就业的双向需求,真正把“岗位”送到群众身边。(梁洁

责任编辑:张汉枫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