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

国网保定供电公司智能化营业厅 业务办理更方便

2021-12-02 15:59:01 来源:保定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不用等、不排队,无人化自助办理用电业务真方便。”11月25日,市民李丹来到位于保定复兴路的“智能化无人供电服务营业厅”,不到5分钟就办理完了用电业务。

这是国网保定供电公司建设的无人营业厅,与传统营业厅相比,无人营业厅应用身份识别、生物识别、数据互联等AI技术,有效解决了效率低下、功能单一等问题。

走进营业厅,门口的智能引导台能够自动扫描人脸进行识别,随后根据市民选择办理的业务,自动为客户分配空闲终端。在终端机器上,市民只要跟着语音提示操作,就能“无师自通”,全程自助办理交费、查询、开票等标准业务,办理时间节省了将近一半。

“如果是第一次来办业务,要刷身份证注册,信息完善以后再到营业厅办理业务,就可享受‘刷脸’服务,更加便捷。”营业厅负责人姚琛介绍,除自助服务区外,营业厅还设有综合能源服务展示区、国网新零售展示区、线上业务体验区以及室外的电动汽车展示区等多功能服务区块,满足群众多元需求

在综合能源服务展示区前,市民赵国涛正在体验综合能效分析系统,只见他输入个人信息后,大屏幕上立即显示出他家今年以来的用电量柱形图,各月用电量一目了然。勾选个人用电习惯后,系统又自动计算出能效分析账单,并给出合理建议。“你看,按系统建议我办理峰谷分时电价业务,可以节省94元。”体验过程中,赵国涛忍不住直夸,就像有了个‘管家’一样,省了自己烧脑算账,这智能服务太贴心了!”(记者张洁、贾佳)

责任编辑:张汉枫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