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组织开展高中系列大教研活动

2021-12-02 17:02: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赵昱)日前,保定市组织开展高中系列大教研“聚焦高二教学课堂”活动。这是继“聚焦高一新教材”和“聚焦高三摸底考试”两次大教研活动之后,再次组织开展的市级大型教学研讨活动。

本次大教研活动着眼课堂教学,采用同课异构的活动形式,选取高二年级同一个教学章节,由不同学校的教师依据课程标准进行教学设计、开展课堂教学,为参加教研活动的教师呈现两节不同风格、不同策略的教学课,教师们在听取说课之后,进行深入探讨交流,最后由专家评课并作专题讲座。这种多层次、多维度、多角度的探讨交流活动,有效激发了教师们参与教研活动的热情,让大家在智慧碰撞的过程中长善救失、取长补短,快速提升教学水平,有效提高教学质量。

本次大教研活动得到了创新人才教育研究会的大力支持,杨连明专家团队信旭东、杨剑两位教师对教研活动进行了指导并作专题讲座,他们将先进的教学理念、全新的教学模式、有效的教学方法带到了保定,为广大高中教师传经送宝,极大地提高了大教研活动的层次水平,进一步落实了教育创新发展大会精神,为保定教育高质量发展起到了助推作用。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