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阜平县行政审批局:提升服务品质,优化政务服务环境

2021-12-02 17:57: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李宁哲)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河北阜平县行政审批局树立“审批即是服务”的工作理念,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宗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强化服务意识,为办事群众提供“店小二、保姆式”的审批服务,提高满意度。

设立了“老年人无健康码绿色通道”。在大厅设置老年人、军人“优先办理”等服务标识,完善助老设备设施,为老年人提供老花镜、医药箱、口罩、饮水机等服务用品。

开展“全程陪伴”服务。在大厅设置综合服务台,为办事群众提供咨询引导、预约办理、协助填表、复印打印等全流程“一对一”帮办代办服务。

推行“一件事一次办”。按照“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优服务”原则,进一步优化完善“一件事一次办”政务服务,将涉及百姓的“开理发店、开商店、美容院、养殖场、小餐馆、大饭店”等9个高频事项制成一件事一次办事指南和二维码服务指南,方便办事群众,让群众少跑腿,提高办事群众的满意度。

推进服务“一事一评”。在县审批服务大厅设置“作风纪律监督台”、“一次办不了登记台”,同时在13个乡镇行政综合服务中心和191个村综合服务站设置“好差评”二维码桌牌,办事群众通过扫描二维码,“现场在线一事一评”,实现了对窗口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服务质量等方面进行监督,切实为企业和办事群众提供全面规范、公开公平、便捷高效的政务服务。


责任编辑:刘东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