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河北保定莲池区:对标杆示范路“住改商”门店实施整治

2021-12-03 18:33: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12月3日讯(通讯员田艳军)自河北省保定市开展聚焦城市管理“新颜值”行动以来,莲池区聚力打造东风路和朝阳大街两条标杆示范路。今天,莲池区再次强势推进,对朝阳南大街南大园段“住改商”门店及东风路占压道路红线建筑进行了集中整治和拆除。

朝阳大街贯穿主城区南北,是保定市重要的“迎宾大道”。南大园段道路穿村而过,两侧“住改商”现象严重,还存在庞大的违规建筑群,严重影响环境卫生和城市形象。今年11月,经过莲池区南大园乡及区执法、住建等多部门共同努力,朝阳南大街南大园段230家商户已全部搬离,有序疏导至北刘各庄村便民市场、长城家园社区底商、渼林湾小区底商等处继续经营。12月3日,莲池区根据房屋性质,对违法建筑进行依法拆除,对“住改商”房屋进行封堵整治,恢复原有面貌及用途。今后,朝阳大街南大园乡段“住改商”现象将彻底成为历史。

上湖名郡体验馆坐落于东风路红旗大街至长城大街段,占地面积约3.5亩,建筑面积约2123平方米,存在占压城市道路红线及侵占城市便道问题。莲池区组成专班对其进行查勘、摸底、走访、约谈,并协助企业自行拆除外墙面铁质扣条附着物及玻璃门窗。今天,莲池区开展“关键决心”之占压道路红线建筑定点清除行动,对上湖名郡体验馆进行破拆。今后,莲池区将全面清理占压城市道路红线建筑,彻底打通慢行步道系统,同时将加大便道乱停乱放治理力度,使行人不与自行车、电动车抢道,确保市民出行更加通畅、安全。

责任编辑:赵耀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